草木灰鱼

王大眼的心动时刻


*只是一个小段子


拜托,谁要在这里待着啊。

这是王大眼第二百多次试图捡石头砸前面那个光头男人的脑袋。他只是个摸鱼上班打卡的普通小怪人,喜欢看报纸中间的笑话板块和最后面的数独游戏而已。莫名其妙被两个战斗力恐怖的男人拽出来当向导。

王大眼第三百九十二次试图逃跑,刚左移了一个小脚趾,前面的光头又转过头来,静静地看着他,眨了眨眼。

“…干什么?”

“看看你。”

“…”

王大眼叹了口气,迈着小短腿估计了一下自己和光头的速度和实力差距,听天由命地跟在他身后。

“等等。”金色长发男人面色冷酷地突然拦住他们俩。“不好,地面开始晃动了。”

“啊,怎么搞的?”光头困惑地皱着眉毛,低头看着地板。

王大眼刚准备逃跑的时候,突然脑袋一痛,整个人仰着头跌倒在地上。

他再醒过来的时候,看到光头凑得很近的脸,右手伸开,似乎准备给他一巴掌。

“啊!”王大眼尖叫了一声,两只手捂紧了眼睛。

“哦,醒了啊。”光头把手放下去,抱着他站起来,然后又把脸凑近了,仔细看着他的眼睛。“嘛…你眼睛还真大呢。”

“…”王大眼盯着他高挺的鼻梁和狭长的眼睛,发现光头十分清秀好看。

“醒了就好,我还以为你死了呢。”光头把他放到地上去,看着王大眼慢吞吞转着脑袋四处看。

“刚才塌陷了,我踢碎了一块石头,形成了个空洞。”光头解释道。“不过,刘海大婶不见了。”

“你救了我吗?”王大眼犹豫地看着他。

“算吗?”光头侧着脑袋努力想了想。“我有把你抱在怀里。”

“可我是怪人吧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为什么要救我?”

“啊。你说这个嘛。”光头挠了挠脑袋。“我也搞不清,不过你长得和一个人很像。”

“谁啊?”

“一个男人,也是一只眼睛,长得像菠萝,发型挺夸张的。”光头痛苦地皱着眉头。“不过头发很茂密。”

“瞎了一只眼吗?”

“不是,他和你一样,一只很大的眼睛在脸中间。我很近距离地看过,眼睛很大,很漂亮。”

“是吗。”

“那个人是什么人啊?”

“这个啊。”王大眼看不见光头的眼睛,只能看到他对着石头发呆的背影。“是个有意志力也很强的人,还让我去外太空旅游了一次。”

“啊?”

“是个。”光头歪了歪头,苦恼地说。“是个我会很想念的人。会想再见一次面的人。”

“那为什么不见啊?”

“因为,立场不同吧。”光头揉了揉肩膀。“好了,我们去找刘海大婶吧。”


“哦,对了,我叫埼玉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